《我的思念是一條河》深情吟唱鄉愁和美麗鄉村

2020年11月20日11: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我的思念是一條河,河水從我心上流過……父親河邊耕日月,母親河邊煮生活……”深情婉轉的歌聲有如濃烈香醇的老酒,醉熱眼睛,醉透心窩!由音樂人肖鵬作詞作曲、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袁淵演唱的《我的思念是一條河》,以其鮮明的藝術風格、厚重的家國情懷、動聽的優美旋律直指人心,撩動鄉愁。

據介紹,《我的思念是一條河》是革命老區湖北大悟縣肖河村的村歌。作品動情講述了“一條河”所蘊含的中華民族勤勞質朴的優良品質,以及這條河養育的人們不懼風浪砥礪前行,為創造美好生活不懈奮斗的堅定意志和精神品格。

在建設生態中國和美麗鄉村的當下,《我的思念是一條河》是一種動情的呼喚、溫情的撫慰和深情的向往。作品通過“一條河”達成了歷史、現實和未來的統一,實現了思想性、時代性和藝術性的統一。這條河流淌的是美麗中國美麗鄉村的動人故事,歌唱的是融進血液的生我養我的美麗家園的深沉鄉愁,是所有游子心上的歌,是所有不忘初心的兒女們生命裡最美的詩!(肖杰)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