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啟動全球征集

2020年11月21日10:4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0日,由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北省博物館)、荊門市屈家嶺管理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的2021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全球征集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湖北省博物館舉行。

位於中國農谷核心——湖北省荊門市屈家嶺管理區的屈家嶺遺址是中國長江中游地區最早發現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時代大型聚落遺址,是“屈家嶺文化”的發現地和命名地。

本次IP征集活動,以“時空對話·光耀荊楚”為主題,以屈家嶺大遺址文化品牌的發掘、保護和傳承為重點,鼓勵全球優秀設計師和團隊對屈家嶺遺址考古和歷史研究成果進行創意設計。自活動發起以來,已引起全球40所高校的關注和支持。

據介紹,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全球征集活動的作品征集環節將持續至2021年3月18日,征集作品的類別包括:屈家嶺文化IP形象設計、屈家嶺紋樣應用設計、屈家嶺文化口號。組委會設置了100萬元額度的獎勵,部分優勝作品將有機會推薦到武漢設計雙年展上展示。

活動現場,香港貿易發展局與荊門市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屈家嶺文化IP打造、知識產權保護及市場推廣運營方面展開共贏合作,以創意發掘、保護和傳承考古成果,用文化附加值帶動創意產業發展。

發布會還進行了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產業研究院揭牌儀式。(梁剛)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