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美學學會換屆 范明華當選第七屆學會會長

2020年11月21日16: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1日,湖北省美學學會在武漢召開第七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大會審議通過了修訂后的學會章程。選舉范明華教授為第七屆學會會長,彭修銀、劉茂平、潘長學、黃念然、余仲廉、胡軍為學會副會長,李梁軍為秘書長。

本屆大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時期召開,經省民政廳和省社科聯批准,會議採取現場和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全體參會人員為學會創任會長劉綱紀教授、前副會長兼秘書長張賢根教授以及美學家邱紫華教授的逝世默哀一分鐘。

大會同期舉辦了以“美、藝術與生命”為主題的湖北首屆青年論壇。據悉,本次論壇共吸引了全國二十余省市的六十余名專家學者提交論文。

論壇上,湖北大學哲學學院庄嚴以《“呼吸”的身體現象學初探》為題,嘗試從欲望、技術與智慧三個維度對“呼吸”進行現象學探討,並嘗試刻畫其內在於身體之中的存在論意義。山東大學中國詮釋學研究中心龐昕圍繞帕萊鬆的詮釋學作為自由存在論揭示了一種生存論美學的可能作了學術交流。運城學院朱鬆苗向學者們介紹了“無樂”的智慧與庄子的生命境界。(胡梅雪)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