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101名勞模和先進工作者進京接受表彰

2020年11月23日08:15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22日,湖北省101名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乘坐高鐵從武漢前往北京,參加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

一路上,代表們精神飽滿、容光煥發,紛紛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風貌赴京出席表彰大會,珍惜榮譽,牢記使命,無愧於勞動模范的光榮稱號,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創造新業績,為我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非常自豪,也深感責任重大,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榮耀,而是對我們所有產業工人的肯定,這份榮譽將激勵我繼續前行,不斷創新,發揚勞模精神,為中國制造貢獻自己的力量。”東風設備制造有限公司組合機裝配車間鉗工朱衛東說。

“能夠近距離接觸勞模,感受勞模風採,特別激動,我要向全國勞模看齊,更好地服務每一位乘客。”列車長熊艷說。

據悉,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每五年評選一次。今年我省當選的101位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平均年齡46歲,年齡最大的66歲,年齡最小的29歲,涵蓋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條戰線和社會各個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其中,有39名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線。(許曠、謝文哲)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