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0年11月24日08:2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干在實處 走在前列 全面推動湖北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11月2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安排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通報我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有關情況,研究下一步推進措施。

  王曉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的三次重要講話一以貫之、一脈相承,是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科學認識論、方法論、實踐論。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持之以恆抓落實、求實效。

  “湖北長江干線最長,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要承擔更大責任,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王曉東強調,要搶抓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力爭在經濟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上走在前列,大力推進長江大保護“雙十”工程,加強生態環境系統保護修復,加快沿江化工企業“關改搬轉”﹔在暢通國內大循環上走在前列,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積極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和湖北全域協調發展﹔在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上走在前列,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推進制度型開放,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在創新驅動發展和打造先進制造業集群上走在前列,全力創建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做好穩鏈補鏈強鏈工作﹔在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上走在前列,發掘整合荊楚文化資源,大力發展現代文化產業。要堅持規劃引領、項目支撐、專班推進、示范帶動,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見效,全面推動湖北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王曉東指出,全面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對標對表找差距,對照生態環境約束性指標和中央督察、考核反饋問題,逐條逐項整改到位,加快補齊生態環境短板。要聚焦聚力抓攻堅,加快調整產業、能源、運輸結構,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加強大氣、水、土壤污染綜合防治,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壓實責任、創新機制、協同聯動,著力破解跨部門、跨區域污染防治難點問題,高質量編制好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持之以恆推進美麗湖北建設,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黃楚平,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曹廣晶、萬勇、肖菊華、張文兵、徐文海出席會議。副省長楊雲彥列席會議。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