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將開通12349兒童救助保護熱線

2020年11月24日08:3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武漢將開通12349兒童救助保護熱線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磊、通訊員戴良軍)從武漢市民政局獲悉,今年12月底,武漢市12349兒童救助保護熱線將正式啟動並對外開展服務。

  根據民政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全國統一的兒童救助保護熱線試點申報工作的通知》精神,經武漢市申報和民政部綜合評估,武漢市被確定為14個全國統一的12349兒童救助保護熱線試點地區或城市之一。

  武漢市民政局把兒童救助作為建立健全新時代兒童保護服務體系,提升兒童保護公共服務供給能力的重要工作舉措,穩步推進兒童救助保護熱線綜合服務平台建設。該局出台了《武漢市兒童救助保護熱線案件分類處理辦法》,按照“及時辦理、首問負責、要事請示、辦理登記、嚴格保密”的接聽守則,由市、區兩級民政部門和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牽頭負責,社工組織、慈善組織、志願服務組織、專家委員會等專業工作團隊具體承辦線上服務和線下服務,為需要幫助的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法律政策咨詢、心理疏導、個案管理、成長指導、危機干預等服務。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