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1人獲評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 年齡最小的僅29歲

2020年11月25日07: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昨日,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湖北省78位全國勞模和23位先進工作者,接受了國家級表彰。

湖北的101位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來自農業、工業、商貿、金融、教育、衛生、公安、交通、社區等各個領域,是各行各業的杰出代表。他們以堅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敬業精神、忘我的擔當進取,生動詮釋了“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以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體現了責任擔當、創造了突出業績、贏得了崇高榮譽。

101人組成的“湖北方隊”,平均年齡46歲,最大的66歲,最小的29歲。其中,39人來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線。

全國勞動模范是黨中央、國務院對全國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的杰出勞動者的最高褒獎與鼓勵,是勞動者的最高榮譽。從1950年至2020年,中央先后召開16次全國勞模表彰大會。近年來,基本上五年表彰一次。(謝文哲)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