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全: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 為加快建設文旅強省作出政協貢獻

2020年11月26日08:4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5日,省政協召開月度專題協商會,聚焦“彰顯荊楚文化特色,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協商議政。省政協主席徐立全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張文兵出席並講話。

會上,省政協副主席馬旭明作主題發言。省文旅廳通報情況。陳先紅、郭應虎、胡芬、盧綱、劉道強、譚建軍、劉俊剛、劉軍、鄭文成等圍繞打造湖北文旅融合品牌、用足用活紅色文化資源、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擦亮曇華林旅游名片、荊州方特文旅融合發展、旅游業信息化智慧化建設、放大“惠游湖北”效應、推動湖北西部旅游聯動發展等協商建言。李俊生、熊華敏委員現場提問,省直有關部門作回應。

徐立全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旅融合發展,強化頂層設計、採取務實舉措、抓實重大項目、培育市場主體,推動我省文旅融合發展取得明顯成效。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推出助力文旅恢復振興的18條措施,舉辦“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有力促進了我省文旅產業恢復重振。

徐立全要求,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旅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及省委省政府對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的部署要求,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緊緊圍繞讓荊楚文化活起來、整合提升湖北文旅資源、叫響湖北文旅品牌等重點和關鍵深入調查研究、務實建言獻策,為推動我省文旅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文旅強省作出政協貢獻。

張文兵認真聽取發言,表示將充分吸納委員和專家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十四五”發展機遇,切實找准湖北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切入點﹔精准把握運用文化旅游行業特點和發展規律,努力探索出更多文旅深度融合的路徑方法﹔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斷提高文旅產業在全省高質量發展大局中的貢獻度。

省政協秘書長翟天山出席會議。(張輝、鄭軒)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