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農民"喝好水" 湖北投入91億元升級農村飲水工程

2020年11月26日08:52  來源:湖北日報
 

持續提升農村飲用水質量,讓農村居民從“有水喝”到“喝好水”。記者11月24日從省水利廳獲悉,3年內,我省將投入91億元,實施農村飲水提標升級工程,惠及供水人口1071.56萬。

據介紹,農村飲水提標升級工程已被納入湖北省疫后重振補短板強功能三年行動方案。按照實施方案,2020年-2022年,我省將啟動79個城鄉供水一體化、區域供水規模化等項目,涉及16個市(州)74個縣(市、區)。其中今年重點推進實施11個項目,包括4個城鄉供水一體化項目,7個區域供水規模化項目,均已全部開工。到明年6月,79個項目將全部完成前期工作,明年12月底前全部開工建設。省農村飲水安全保障中心負責人介紹,為保障工程順利實施,我省已經組建專家庫,抓好技術服務,為各地項目前期工作及建設施工提供技術咨詢。

農村飲水安全,是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內容。經過持續攻堅,我省總體實現國家現行標准下農村飲水安全全覆蓋,到2019年底,37個貧困縣農村集中供水率、自來水普及率分別達到93.72%、91.06%,較2015年底分別增長14和18個百分點。(艾紅霞、熊渤)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