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守護好生態捧起金飯碗

2020年11月30日07:27  來源:湖北日報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我們要當好護林人,把村裡的冷水魚打造成區域品牌,為將來發展研學、康養旅游打基礎。”11月18日,省人大代表、神農架林區宋洛鄉長坊村黨支部書記張利宏和10多名中青年黨員學習交流五中全會精神,並對村裡的產業發展方向各抒己見。

11月2日,神農架林區召開黨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五中全會精神,就全區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當天,林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第16次集中學習。大家表示,要主動扛起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堅持綠色發展之路,讓好生態變成金飯碗。

大九湖人楊勇以往靠外出打工掙錢,當地實施生態搬遷后,楊勇搬到坪阡古鎮,開起了斗米斤鹽特色民宿,每年收入幾十萬元。近5年時間,神農架游客接待量從800多萬人次增至1800多萬人次,全區四分之一人口直接靠旅游業增收。

11月11日至14日,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武漢舉辦,神農架攜5大系列20多種產品參加展會,獲得特別貢獻獎。(劉漢澤、肖慶兵、喻玲)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