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351萬 死亡約26.7萬

2020年12月01日09:0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351萬 死亡約26.7萬

  人民網華盛頓11月30日電 (記者 張夢旭)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系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1月30日晚6時,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13511194例,死亡267792例。過去24小時,美國新增確診157106例,新增死亡1014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說,11月是美國新冠疫情空前飆升的一個月。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所有新冠病例中超過30%是在11月確診。截至29日, 美國新冠肺炎住院人數達到創紀錄的93238人。

  CNN指出,盡管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建議美國人感恩節不要出行,但仍有約600萬旅客通過了機場安檢。但是,要想知道感恩節聚會和旅行在新的住院和死亡病例中起到了多大的作用,還需要幾周的時間。

  白宮應對新冠疫情工作組協調員黛博拉·伯克斯說,在未來幾天裡,任何在戶外聚集的人都應該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並在5到10天后接受測試,特別是那些有可能攜帶病毒的年輕人,他們可能沒有任何症狀。黛博拉·伯克斯還建議65歲以上的人如果出現任何症狀,應立即進行檢測。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和其他專家敦促美國人在12月聖誕節假期即將來臨之際採取積極行動,以緩解全國各地醫院不堪重負的醫療問題。福奇強調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他表示,他近日接到來自不同州的衛生主管官員打電話征詢,疫情若照這個速度發展下去,很多地方的醫院將難以承受,疫情態勢令人憂心。他說,民眾應該做好個人抗疫行動,盡一己之力協助醫院系統減輕壓力。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