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立行立改抓好督查反饋問題整改落實 強化對接確保中央支持政策落地見效

2020年12月01日08:35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3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推進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落實和央企合作項目落地、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等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安排,著力提升法治能力,堅持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全面提高政府治理效能﹔著力建設法治經濟,厘清政府與市場、社會的邊界,為市場經濟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著力打造法治環境,以法治規范秩序、保護產權、激勵創新﹔著力推進法治為民,用法治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致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的賀信精神,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和數字政府建設,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動5G和工業互聯網深度融合發展。

會議強調,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是對我省政府工作和能力作風的全面檢驗。全省政府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抓好督查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堅持問題導向,對反饋問題照單全收、舉一反三,壓實整改責任,細化整改方案,健全長效機制,做到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成效不合格不放過。要強化督辦落實,對問題整改情況進行跟蹤督辦,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以整改成效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會議要求,要對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落實情況進行逐項梳理,嚴格實行清單化管理,確保各項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見效。加強與國家有關部委的匯報銜接,繼續爭取相關支持政策,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爭取我省更多項目進入國家盤子。加強對中央企業的跟蹤對接服務,加快合作項目落實落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克服定局思維,奮力沖刺年底收官,努力爭取全年發展最好結果。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壓緊壓實政府、行業、企業責任,堅持關口前移、狠抓基層基礎、強化綜合治理,著力補齊基層監管短板,嚴把食品安全前端,強化突出問題專項治理,保持嚴懲重處高壓態勢,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問題的底線。要落實食品流通環節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強化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嚴防“問題”食品流入市場。(記者黃俊華)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