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部署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01日08:36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30日,省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組召開全省電視電話會議,副省長趙海山對全省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副省長張文兵主持會議。

會上,省市場監管局、武漢海關、省衛健委、省商務廳等成員單位,以及武漢市、利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人交流工作情況。

趙海山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確定的採樣全覆蓋、樣本全檢測、包裝全消殺、商品全追溯工作要求,嚴格把好口岸通關關、冷鏈運輸關、貯存保管關和市場銷售關,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張文兵充分肯定了各成員單位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方案,迅速完善工作機制、細化防控措施,加強協調配合,強化督查督辦,進一步壓實各方責任,防范新冠病毒通過進口冷鏈食品輸入傳播的風險。(記者肖麗瓊)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