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直飛伊斯蘭堡 華中地區首條直飛南亞國際航線開通

2020年12月01日08: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2月1日電 11月30日上午9點,編號為B-2733南航波音787寬體客機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國際機場,標志著武漢直飛伊斯蘭堡航線正式開通。這是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后,南航在湖北新開的首條國際航線,也是目前華中地區唯一直飛南亞的國際客運航線。

伊斯蘭堡是巴基斯坦首都,全國政治中心。近來年,隨著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和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向前推進,兩國間的貿易與人文交流更加密切。武漢-伊斯蘭堡航線的開通將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創造有利交通運輸條件。

南航工作人員介紹,武漢-伊斯蘭堡航線班期為每周一班,去程航班號CZ8139,飛行時間約6小時10分鐘,計劃08:35從武漢起飛,11:45到達伊斯蘭堡﹔回程航班號CZ8140,飛行時間約5小時15分鐘,計劃13:00從伊斯蘭堡起飛,21:15到達武漢。(以上均為當地時間)

首航航班還搭載了12噸貨物,主要貨源為通信產品、醫療器械、電商產品及傳統貿易貨物。

根據目前的防疫政策,搭乘自巴直飛定期商業航班赴華的乘客,應於登機前48小時內在中國駐巴使領館指定的兩家不同檢測機構各完成1次核酸和1次血清IgM抗體採樣、檢測,並在獲得2次核酸、2次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証明后,向中國駐巴使領館申請帶“HS”或“HDC”標識的綠色健康碼,入境后還需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乘坐中國始發直航航班入境巴基斯坦的乘客無需提供核酸檢測報告,但需下載安裝Pass Track小程序並按要求填寫個人信息。(張沛 魯力 桂文超 田盧山)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