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余位教育專家武漢探討勞動教育教什麼怎麼教

2020年12月01日09: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8-29日,由華中師范大學、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主辦,華中師范大學知行實踐教育研究院、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課程教學研究所、中國德育雜志社承辦的第二屆“中小學實踐教育論壇”在武漢舉行,19個省市500多位中小學校校長、實踐教育工作者出席論壇,同時,近十萬人通過直播平台參與了本次論壇。

本次論壇以“新時代中小學勞動教育實踐探索”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的意見》,全面落實教育部印發的《大中小學勞動教育指導綱要(試行)》,圍繞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充分發揮華中師范大學教師教育特色以及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的專業引領優勢,進行勞動教育政策解讀、理論探討、實踐探索、經驗分享以及交流與合作,助力全國中小學勞動教育的專業化發展。

論壇有主旨報告、區域經驗分享、勞動教育資源建設、學校案例及分論壇等環節。與會專家圍繞“新時代中小學勞動教育實踐探索”展開深入探討。(洪融)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