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干部講好中國故事宣講團走進省委組織部

2020年12月02日08:56  來源:湖北日報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11月26日,省老干部講好中國故事宣講團走進省委組織部,作“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先進事跡報告。

“退休多年了,但我共產黨員的身份永遠不會退休。”全國道德模范、76歲的吳天祥,講述了他幫助貧困學生、青年創業者、困難群眾的故事。在他的帶動下,武漢市“吳天祥小組”如雨后春筍般涌現。

宜昌市委黨校退休教師、81歲的陳人海,回顧了他執著追求21載終於入黨的心路歷程。退休后,陳人海克服病痛折磨,歷時10年,編寫百萬字的專著《中國共產黨為什麼特別有力量》,詮釋共產黨人信仰的力量。

“當初的選擇值不值?值!”原黃石市工商局退休干部、大冶市金湖街道田垅村黨支部書記張友山,講述了自己退休后,從北京重返田垅村擔任黨支部書記、投身脫貧攻堅的奮斗歷程。

“干部干部,就要先干一步!”報告人吳娟,通過“學業務的故事”“‘ 沈因洛路’的故事”“捐獻遺體”等故事,講述了省老領導沈因洛“活著不爭利,死后不佔地”的感人事跡。

省委組織部全體機關干部現場聆聽宣講。這是宣講團連續7年進機關、進學校、進黨校宣講。(記者袁超一、通訊員宋建春)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