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927個項目享受環評綠色通道

2020年12月02日08:56  來源:湖北日報
 

“擱以前,至少要等半個月,現在1個工作日就拿到了文件。”近日,在仙桃市生態環境局,湖北金士達置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馮志勇領取了年產750噸無紡布及制品項目的環評批復意見。據省生態環境廳提供的信息,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27個項目實行環評告知承諾制審批,享受了環評審批綠色通道。

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今年3月生態環境部提出建立環評審批正面清單,將畜牧業、農副食品加工業等17大類、44小類行業項目,納入環評告知承諾制改革試點。5月,省生態環境廳出台《關於認真貫徹落實環境影響評價審批正面清單的通知》,並爭取生態環境部支持,將政策執行時間延長至2021年12月31日。以報告書類項目為例,環評審批時間從60個工作日縮短至5個工作日內。對於實行告知承諾制審批的建設項目,通過湖北政務服務網、湖北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受理申請材料,可不經評估、審查,生態環境部門直接做出審批決定,即到即辦。建設單位隻需對申報信息和內容作出相關承諾,最大限度實現“零跑腿”。

納入環評審批綠色通道,並不意味著監管放鬆。省生態環境廳稱,將進一步強化建設項目事中事后監管,嚴厲打擊環評領域弄虛作假行為。(記者胡弦)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