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義學院學子斬獲全國數字建筑創新應用大賽一等獎

2020年12月02日19: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2020年數字建筑創新應用大賽(原“全國高等院校BIM應用技能大賽”)成績揭曉,武昌首義學院城市建設學院11名學生組成4個參賽代表隊,共斬獲4項大獎,其中專項一等獎2項,團體三等獎2項。

數字建筑創新應用大賽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主辦,旨在引導優秀工程人才的培養與選拔,推廣和應用智能建筑技術,是目前國內建筑BIM類較大規模的學生類競賽。為了適應新形勢下新興技術發展趨勢,加快建筑行業數字化人才培養,本屆大賽在比賽內容、比賽形式等各方面進行創新,開設了數字建筑BIM一體化工程管理綜合應用模塊、數字建筑BIM一體化土建施工綜合應用模塊、數字建筑虛實一體崗位模擬模塊三個線上賽項。大賽共有來自全國303所院校的2660個團隊、13300名師生報名。

近年來,武昌首義學院城市建設學院高度重視應用技術型人才培養,與行業內BIM咨詢公司合作成立BIM實訓室,致力培養學生BIM應用技能,並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類應用技能競賽。據了解,本次大賽所有獲獎學生都將獲得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發的《住房城鄉建設領域BIM應用專業技能証書》。(王穎 涂紅燕)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