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臨空港專為畢業生准備第一杯求職奶茶

2020年12月03日13: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武漢專場招聘會——臨空港招聘專場活動現場。李雁楚 供圖

湖北·武漢專場招聘會——臨空港招聘專場活動現場。李雁楚 供圖

求職路上的第一杯奶茶,臨空港為你准備。12月2日下午,教育部“24365校園招聘服務”湖北·武漢專場招聘會——臨空港招聘專場活動火熱舉辦,來自武漢臨空港開發區的25家企業提供了近千個招聘崗位,求賢若渴。招聘現場還准備了500杯“愛的奶茶”,贈送給現場求職者。

來自武漢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的研三學生祝同學准備面試一家國企的行政崗位。在掃描崗位二維碼、領取奶茶后,她告訴筆者,這是自己第一次在求職時喝到奶茶。“葡萄味的,味道很不錯,一下子感覺面試沒那麼緊張了。”

“這種做法很迎合時下年輕人的喜好,說明武漢臨空港也是一個充滿活力且年輕的區域,這讓自己對臨空港企業的求職崗位充滿期待。”武漢工程大學計算機網絡專業的畢業生彭同學,與室友相約來到招聘會現場,她說國家網安基地就在武漢臨空港,相關行業企業聚集,正是自己求職時重點關注的區域。

在招聘現場,此次招聘展位與傳統模式也不同,圓桌的布置,讓求職者和企業招聘負責人圍桌而談,營造出輕鬆、自在、平等的招聘環境。湖北航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招聘負責人說,這種招聘形式很新穎,由於此次求職者多為高校應屆畢業生,圓桌讓求職者不那麼緊張。“我們此次的招聘崗位以研發為主,一下午的時間求職者絡繹不絕,並且質量非常好。”

為方便求職者了解更詳細的求職信息,招聘現場還設置了崗位觸摸屏。屏幕上出現的企業名稱,隻需輕輕用手觸碰,就會顯示出企業的詳細信息,方便且直觀。

此外,武漢本土說唱團plan boom登台,通過說唱的方式,對臨空港招聘企業及臨空港進行展示。“我們也是年輕人,也遇到過困難、我們把自己成長的經歷融入到歌曲創作中,想把這份力量傳遞給每一位求職者。”說唱團成員俊俊說。

該區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武漢臨空港開發區(東西湖區)持續推進人才工作。6月以來,區域啟動“壯志臨雲”臨空港大學生就業空中招聘系列活動,線上累計觀看量超過50萬人次﹔線下現場招聘會有效服務轄區企業近千家。與此同時,依托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創新創業服務平台載體等,精准開展國內外頂尖人才邀約工作。今年9月,國家網安基地網安學院也已正式開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1400余名師生入駐。

下一步,武漢臨空港開發區將進一步完善人才政策體系,同時,系統打造創新創業載體,加強與領軍企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大力招引一批高科技項目、科技創新型企業和創新創業人才團隊﹔鼓勵企業引進設立研發中心﹔著力引進大院大所大學入區落地合作,推進產學研緊密結合,促進“產業鏈”與“創新鏈”深度融合。(蔡欣星 董盼 王洋洋)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