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與中國証監會主席易會滿座談

2020年12月04日08: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2月3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中國証監會黨委書記、主席易會滿座談交流。

應勇對易會滿一行來鄂考察調研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中國証監會對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今年對湖北來說,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但是困難仍然很大。目前,全省生產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復,主要經濟指標逐月逐季向好。剛剛召開的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方位、全領域對標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對湖北“十四五”發展作出安排部署。資本市場是現代經濟金融體系的樞紐,湖北作為經濟大省、科教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進一步做大做強金融業,利用好資本市場,對於湖北實現“十四五”發展目標,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具有重要意義。希望証監會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培育資本市場,增強金融功能,促進科技、產業、資本融合,助推創新驅動發展與經濟轉型升級,同時更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風險,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易會滿說,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湖北疫后經濟恢復快、重振成效好,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証監會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完善資本市場基礎性制度,更好發揮資本市場功能,進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湖北充分發揮科教、產業優勢,實現科技、資本、產業良性互動,服務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趙海山參加座談。(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