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與中國保險創新發展大會嘉賓代表座談

著力打造區域金融中心 推動保險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6日07:45  來源:湖北日報
 

12月6日,中國保險創新發展大會在武漢舉行。5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與來漢參加大會的嘉賓代表座談交流。

應勇向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中國銀保監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廣大保險企業對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發展的定位和重要要求,湖北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提出,努力把湖北建設成為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著力構建“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的區域發展布局,充分發揮武漢作為國家中心城市、長江經濟帶核心城市的龍頭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推動“襄十隨神”“宜荊荊恩”城市群建設。湖北區位、產業、科教、市場等優勢突出,潛力無限、未來可期。希望銀保監會、保險行業協會和廣大保險企業進一步加強與湖北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湖北保險業高質量發展,助力湖北增強金融功能,打造區域金融中心。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全力支持包括保險企業在內廣大金融機構在鄂實現更好發展。

中國銀保監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負責人和保險企業代表表示,湖北武漢發展潛力巨大,是一片投資的沃土,將進一步履行社會責任、發揮保險行業作用,積極融入湖北經濟社會發展,賦能實體經濟,服務民生保障,以實際行動為湖北疫后重振和“十四五”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趙海山參加座談。

中國保險創新發展大會以“匯聚保險行業力量,助推武漢疫后重振”為主題,將共同探討新發展格局下保險創新發展的一系列重大課題。包括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中國人壽(集團)保險公司、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聯合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富德保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長江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內的知名保險企業負責人,業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等參加大會。會上,將有15家保險公司和保險資管公司與武漢市及相關企業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助推武漢經濟社會發展。(記者李保林)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