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開關心下一代工作暨現場經驗交流會 應勇作批示

2020年12月17日08:16  來源:湖北日報
 

12月16日,湖北省關心下一代工作暨現場經驗交流會在潛江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對我省關心下一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前,省委書記應勇對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他指出,多年來,全省各級關工委和廣大“五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務實創新,主動作為,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作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全省“五老”不畏艱險、齊心戰“疫”,構筑起抗擊疫情的“關工”防線,謹向你們致以崇高敬意!全省各級關工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青少年,教育引導青少年自覺聽黨話、跟黨走,健康成長。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關工委工作的領導和支持,發揮好“五老”獨特優勢,推動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階。

省委副書記王瑞連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省關工委主任蘇曉雲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關工委和廣大“五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下一代工作關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牢記立德樹人初心,加強對青少年的思想引領、道德教育、關愛服務,幫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這項戰略工程、基礎工程、鑄魂工程抓實抓細,切實提升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質量,為推動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彭小萍)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