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讀書班 應勇參加學習並主持研討交流

2020年12月22日08:04  來源:湖北日報
 

12月20日至21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讀書班,採取個人自學、集體學習、集中研討等方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黨章等黨內法規,為開好2020年度省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省委書記應勇參加讀書班學習,主持21日下午開展的集體學習研討,並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交流學習體會。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王瑞連,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參加學習。在集體學習研討時,省委常委同志圍繞讀書班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應勇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堅定初心使命,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中鍛造初心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不斷鞏固深化,各級黨員干部思想政治和黨性作風受到深刻洗禮,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進一步鞏固。

應勇強調,要在“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中踐行初心使命。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通堵點,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加快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航空“雙樞紐、多支線”和鐵路交通樞紐中心,整合港口資源,推進多式聯運﹔補齊短板,提高湖北經濟外向度,增強金融功能,培育外貿龍頭企業,建設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鍛造長板,進一步發揮經濟大省、科教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和區位、產業、要素等優勢﹔優化環境,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把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起來,推動民營經濟發展,推進“一網通辦、一窗通辦、一事聯辦”集成改革,讓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統籌做好促進就業、提振消費、推動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打造疾控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湖北樣板”等工作,辦好各項民生事業,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要堅持改革創新,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和創新驅動發展,布局建設一批重點實驗室和大科學裝置,努力創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

應勇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做踐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帶頭提高能力本領,帶頭強化作風紀律,帶頭狠抓工作落實,堅持實事求是,講真話、干實事、重實效,以實干擔當彰顯初心使命。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努力建設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干部作風實、發展環境優的省份。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集體學習研討。(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