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加強政治建設高質量開好民主生活會 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0年12月25日08:2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2月24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主持召開黨員干部代表、黨外人士代表座談會,就開好省委常委會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應勇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查找省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履職盡責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嚴肅認真開好民主生活會,切實把“兩個維護”作為首要任務和根本要求,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湖北省委副書記王瑞連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恩施州咸豐縣委書記鄭東來、荊州市沙市區立新街道黨工委書記代曉娟、荊門市鐘祥市胡集鎮湖山村黨委書記鄭雄、十堰市太和醫院院長羅杰、人福醫藥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李杰、農工黨省委會專職副主委黃惠寧、台盟省委會專職主委江利平、省社會主義學院院長胡仲軍、省工商聯主席劉順妮、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游艾青等聯系實際,直奔主題、暢所欲言,重點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基層干部隊伍建設、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促進優質醫療資源均衡發展、推進企業創新、加大基層公共衛生補短板力度、發展縣域經濟塊狀經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支持種業企業和科研院所協同創新等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應勇說,大家結合工作實際,實事求是講問題、提建議,既反映了真實情況,又說出了干部群眾心聲,體現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我們將虛心接受、充分吸納,制定整改措施,切實抓好落實。

應勇指出,今年對湖北來說極不平凡、極不容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和新中國成立以來歷史同期最大降雨量引發的汛情,我們能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指揮和掌舵領航,根本在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科學應對,根本在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和強大生命力。戰疫、戰洪、戰貧的大戰大考正是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最具體、最鮮明、最生動的教育實踐。要通過召開民主生活會,教育引導全省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密聯系湖北實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應勇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廣泛征求意見,深入查擺問題,從嚴從實整改,確保開出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達到凝聚共識、統一思想、推動工作的效果。要錨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更加積極進取的拼搏精神,推進“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的區域發展布局,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先進制造業主導、現代服務業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經濟全面恢復和健康平穩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