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2021年01月08日08:2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應勇在省軍區黨委十二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7日,省軍區黨委十二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應勇出席並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統領全省武裝工作,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落實黨管武裝制度,扎實做好國防動員工作,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進一步提升省軍區全面建設質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主持會議。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軍區廣大官兵和全省民兵預備役人員為2020年我省戰疫、戰洪、戰貧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湖北歷史上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其難忘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軍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成績得來十分不易,工作歷程極為艱辛,寶貴經驗彌足珍貴。

  應勇強調,省軍區各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成果,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強化國防觀念,牢牢把握建軍百年奮斗目標,堅決扛起強軍責任,積極支持軍隊各項事業發展。要堅定不移貫徹黨管武裝制度,壓緊壓實“第一書記”責任,緊緊扭住“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設、管組織指揮、管解決好重大問題”的著力點,切實做到經濟社會發展與國防建設兩副擔子一起挑、兩項任務一起抓。要抓緊抓好征兵工作,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三化融合”,深入總結抗疫抗洪實戰經驗,推動我省民兵建設轉型升級。

  應勇強調,要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全心全意支持部隊建設,深入開展雙擁活動,更好為軍人軍屬排憂解難,抓好國防教育,推動全社會形成崇軍擁軍的良好氛圍。省軍區各級要把部隊所能、地方所需、群眾所盼有機統一起來,組織部隊官兵和廣大民兵積極參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為加快推進“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省軍區黨委常委、各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等分別在主、分會場參會。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