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新技術企業總量達10400家 較上年增長31.78%

2021年01月09日08: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9日電 1月6日,從湖北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上獲悉,2020年湖北高新技術企業總量達10400家,較上年高企總數(7892家)增長31.78%,超額完成省“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確定的8000家工作目標。

會議現場通報了2020年湖北省高新技術企業工作情況,審議了《湖北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聯席會議制度》,集中討論了年度重點工作任務清單。2020年,全省共計組織申報高新技術企業5566家,同比增長39%,其中4986家通過專家評審,增長60%。全省先后分三批次共計向國家認定辦報備企業4888家,其中4816家通過審核備案。

湖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煒表示,要加快補齊湖北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發展中存在的短板,堅持高企培育服務“3232”(推進認定申報常態化、便利化、一體化“3化”,制定年度工作清單、節點清單“2清單”,建立部門協調聯動機制、省市聯動工作機制、專家服務機制 “3機制”,實現年度高企入庫數量、認定數量雙突破“2目標”)工作機制,形成“發現一批、服務一批、推出一批、認定一批”的培育鏈條,進一步提升湖北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服務質量和效率,推動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壯大,為湖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金雨蒙 張遠欽 姜勝來)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