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中南醫院5G車載移動CT星夜馳援河北

2021年01月11日09: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派出車載移動CT馳援河北。(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 1月10日晚,一輛長15米、高4米,價值500萬元的“醫療神器”——移動CT車駛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星夜奔赴河北,幫助河北地區移動快速診斷新冠肺炎。

這台整體車載移動CT可用於醫院篩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於正常人體檢,平均一天可體檢篩查200至300人次。這台機器可用於CT平掃和增強檢查,可以快速完成肺部CT篩查,通過隔室遙控操作技術、影像AI輔助診斷系統、5G遠程診斷系統等,將醫學影像技術與移動方式結合,滿足疫情防控、外出體檢、應急救援等各種檢查需求。

隨車出發的醫學影像科技師葉乃力介紹,車載移動CT通過“車+CT設備”組合,令CT具備機動性、靈活性、有效性、低劑量、網絡化的優勢,可以在獨立場地設置,且能夠按照要求達到有效隔離和有效防護,從而獲得目標人群CT早期影像診斷。單人技師運動性檢查,應用5G網絡實時將圖像傳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院再將診斷結果即時發送至河北當地。(張沛 高翔)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