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防疫物資送上門 花車串巷載愛心

2021年01月13日08: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精心布置的“愛心花車”,裝滿防疫物資,送往高齡老人、獨居空巢老人以及困難黨員家中。(人民網 金雨蒙 攝)

人民網武漢1月13日電 洗手液、護理口罩、消毒酒精、御寒棉被……1月12日,一輛輛精心布置的“愛心花車”裝滿防疫物資,從武漢北湖街橫堤社區出發,去往轄區高齡老人、獨居空巢老人以及困難黨員家中。

“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社區作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我們深感責任與使命,通過‘愛心花車’為轄區高齡老人等送去防疫物資,宣傳防疫知識,既是為了幫助他們更好地做好冬春季的疫情防控,也希望通過‘花車串巷’這種形式,讓更多的居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一直在身邊。”江漢區橫堤社區黨委書記胡紹儀介紹。

“這次上門給我們做防疫宣傳的醫生很專業,佩戴口罩和個人清潔的要點介紹得很簡單,易懂易記。”干休所的陳爹爹說。據悉,這位今年已101歲高齡的陳爹爹,曾參加過抗日戰爭、淮海戰爭,去年疫情高發,老人一家四口堅守武漢,無一人感染,他說:“去年那麼艱難,我們都能挺過來,今年有了更豐富的經驗,一定能取得最后的勝利。”(金雨蒙 高浛)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