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 武漢市作風巡查第五組緊盯污水外溢為民解憂

2021年01月13日14: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月12日上午,武漢市作風巡查第五組再次聯系到武昌區南湖街SOHO520物業的吉師傅,當得知這幾天路面沒有污水溢出影響居民生活時,他們舒了一口氣。

1月7日,第五組得到線索,南湖街南國SOHO520小區內排污水管堵塞,路面上糞水橫流,但因地下管網復雜,一周以來疏通處理效果不佳,嚴重影響居民出行。春節臨近,為盡快還居民一個干淨衛生的居住環境,第五組巡查人員迅速趕到現場調查情況,並同物業工作人員一同趕往南湖街辦事處研究解決方案。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此處污水管堵點屬於小區物業負責,經街道協調,物業公司已緊急向總部申請抽調力量,力爭今晚予以解決。”當晚物業專業團隊就進行了疏撈作業。

8日一大早,第五組巡查人員電話聯系物業吉師傅,吉師傅表示,施工隊伍昨晚已經進行了初步疏通,但還需要進一步查找排污管堵塞的原因,徹底解決問題。

為盡快解決問題,第五組立即組織區建設局、區水務局、南湖街以及相關施工單位召開協調會,詳細了解地下管網建設情況,並要求相關部門盡快將南國SOHO520小區排污管堵塞原因查清整改,根據實際需要新建污水管和雨水管,確保雨污分流效果。第五組相關負責人強調,街道和相關部門應盡快建立相應的防范和疏通機制,“小事”不小,必須及時處理到位。

目前,該處排污水管再未溢出污水。下一步,街道和相關部門將加強與物業公司的協作聯動機制,讓居民出行不再受影響。(白龍海)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