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務定下2021發展“小目標”

2021年01月14日08: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4日電 (郭婷婷)2021年湖北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力爭增長15%左右﹔貨物貿易進出口增長10%,力爭達到15%。1月13日,湖北省商務廳在全省商務(招商)工作會上,為湖北2021年商務工作發展定下預期目標。

湖北省商務廳廳長秦軍在會上表示,在剛剛過去的2020年,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經濟嚴重衰退、中美經貿摩擦等諸多不利因素,全省商務系統團結奮進、迎難而上,穩住了外貿外資基本盤,推動了消費回暖,實現了商務發展回穩向好,為全省經濟復蘇重振作出了積極貢獻。

數據顯示,去年1-11月,湖北省進出口總額3916億元,同比增長10.1%,高於全國8.3個百分點,預計全年可達4300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57萬億元,預計全年可達1.7萬億元,恢復到2019年八成水平﹔地方企業非金融類對外實際投資9.5億美元,同比增長11.9%,預計全年可達11.8億美元。

“十四五”期間,湖北省商務發展將努力實現以下主要目標: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9%左右﹔電子商務網絡零售額年均增長10%﹔全省貨物貿易年均增長10%,力爭達到15%﹔服務貿易、服務外包執行額年均增長10%以上,力爭達到15%。

今年是“五期疊加”的戰略機遇期和重要窗口期。湖北省商務廳透露,將堅持擴內需戰略基點,全面促進消費﹔提振傳統消費能級,培育新型消費業態,建設現代商貿流通體系﹔實施支柱產業外向度提升行動﹔推動建立“產業外向度提升鏈長制”責任體系﹔緊盯“一帶一路”市場,加快“走出去”步伐,主動參與全球產業鏈重塑﹔加強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推進商務安全發展。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