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 湖北向河北捐贈的防疫物資發車

【查看原圖】
同舟共“冀” 湖北向河北捐贈的防疫物資發車
同舟共“冀” 湖北向河北捐贈的防疫物資發車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1月16日17:01

人民網武漢1月16日電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1月16日下午,一批醫用防護物資和醫療救治設備已從武漢出發,用專車運送到河北省。

去年初,河北各界捐助湖北抗擊疫情各類物資價值3億余元,並派出九批共計1100人的援鄂醫療隊馳援武漢和神農架林區。

目前,河北省疫情態勢緊張,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配籌集了價值1000萬元的醫用防護物資和醫療救治設備。這批物資包括了核酸檢測車一台,全自動核酸提純及熒光PCR分析系統2台套,額溫槍1000把,湖北生產的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和兒童口罩等。

該款核酸檢測車是由武漢本地企業研發制造,車輛內部檢測系統實現全自動化操作,核酸單檢一天最高可達2000人次,混檢一天最高達20000人次,相當於是一台移動的P2實驗室。為保証該車在河北境內順利運轉,企業派出4名技術保障人員一同前往石家庄。

據了解,捐贈物資車輛今天下午兩點出發,預計17日凌晨將到達石家庄。(文圖/劉倩 周密)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