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看好車谷!這家央企追加投資15億 在漢布局發展新能源產業

2021年01月17日17:4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7日電 “疫后的武漢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更具活力和包容性的大城風范,再次投資這裡准沒錯。”1月16日上午,中原電子集團有限公司與武漢經開區簽署數字城市網信配套電池項目合作協議書。

此輪簽約的數字城市網信配套電池項目項目是繼武漢中原電子集團去年在武漢經開區投資布局發展特種裝備新能源及應用建設項目后的又一新能源項目,主要建設鋰電池生產線和鋰電池系統裝配線,達產后可形成年產30億Wh(瓦時)各類鋰電池及鋰電池系統的生產規模,總投資15億元,建設期36個月,達產后預計年新增營業收入20億元。

2020年3月,該公司在武漢經開區通航產業園啟動特種裝備新能源及應用建設項目,主要建設特種鋰電池生產線、實驗室及試制線,達產后可形成年產各類鋰電池及系統6億Wh(瓦時)的生產規模。該項目總投資4.8億元,建設期15個月。

“再次追加投資布局發展新能源項目,看中不僅僅只是經開區的綜合產業優勢與營商發展環境,我們看到了大武漢不服輸的韌勁。”在前期多次考察中,強烈感受到疫后的武漢在加速重振中的抗疫元素,令人敬佩。“短短幾個月,武漢經濟指標就實現正增長,英雄之城把偉大的抗疫精神弘揚貫穿到到經濟社會發展中,作為央企,力挺武漢發展義不容辭。”

武漢經開區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該區將把新能源產業打造成拉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重點發展鋰動力電池、氫燃料電池等領域,組建武漢氫能產業聯盟,大力推動新能源產業鏈條延伸、企業集聚、規模提升和示范應用,推進能源循環產業和能源服務產業發展。力爭到2025年,形成千億級新能源產業集群。(彭宇 袁鈺萍 劉思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