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光谷為流動黨員設立“168線上自習室”

2021年01月18日09: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8日電 上周六晚上8點,武漢光谷為流動黨員打造的“168線上自習室”第一期開始。

當晚流動黨員打開學習軟件,通過學習群裡面的鏈接觀看光谷黨員抗疫視頻。高新區黨工委組織部工作人員在線講授共產黨員的權利與義務,結合身邊黨員的感人抗疫事跡等生動事例,讓流動黨員對切實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各項權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積極向合格黨員、優秀黨員的標准靠攏。

年輕化、學歷高、流動大這些都是武漢光谷流動黨員身上的標簽,為破解流動黨員教育管理難題,發揮“互聯網黨建”品牌優勢,創新黨員教育管理形式,武漢東湖高新區依托學習平台為光谷流動黨員開設“168線上自習室”。

“168線上自習室”在每月第1周的周六晚8點,組織光谷流動黨員學習2小時。通過黨員代表現身說法、邀請專家學者授課、線上談心談話、線上溝通交流等形式,定期組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線上黨員教育培訓活動,為流動黨員打造網絡學習陣地,不斷增強流動黨員歸屬感和凝聚力。

針對流動黨員工作地分散、工作強度大的特點,東湖高新區利用“168線上自習室”著力構建“園區+企業+領域”的黨組織管理模式,根據流動黨員所處行業,將全區近千名流動黨員劃分為互聯網、生物醫藥、光通訊、現代服務業、社會組織行業黨小組,全面提升流動黨員精細化管理水平。

此次活動共吸引1000余人次參與。東湖高新區黨工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更好了解流動黨員需求,我們同步進行了線上問卷調查,了解流動黨員的真實需求。我們將有針對性地創新活動形式和內容,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讓流動黨員學有所得、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徐春宴)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