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寧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11.4平方米

2021年01月19日08: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月18日,冬日暖陽,咸寧市咸安區58歲的劉秋紅叫上文藝隊的“小伙伴”來到月亮灣公園,跳起大家排練的廣場舞。音樂響起,裙擺飛揚。3公裡之外,咸安區十六潭公園,晒太陽的市民游玩嬉戲,十分愜意。

推窗見綠,移步皆景。在剛剛閉幕的咸寧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公園城市、綠色發展等關鍵詞,成為代表們關注的熱點。該市全域推進自然生態公園城市建設,森林覆蓋率達到53.01%,比“十二五”期末提高3.69個百分點,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11.4平方米,通過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復審,獲批全國水生態文明建設試點城市、可持續發展國際標准試點城市。

綠色,咸寧最靚麗的底色。2020年咸寧全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94%,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排名第18位。市控以上地表水監測斷面水質達標率91.5%。長江禁捕退捕工作完成登記退捕漁船1854艘、拆解率100%,退捕漁民社保安置率100%。嘉魚縣還將退捕的漁船進行集中,建立漁船博物館。

據悉,該市將推進沿江水網連通工程,幕阜山水資源配置與生態修復綜合整治工程,試點推進大型湖泊清淤治理,實施幕阜山森林質量精准提升示范項目。同時,探索“無廢咸寧”建設試點,構建“禁塑”長效機制。優化陸水河、斧頭湖、西涼湖流域生態補償機制。實施“綠色咸寧”標准體系,推動公園城市建設與國際標准接軌。(陳會君 張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