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把講政治貫徹到政府工作各方面 開展省級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

2021年01月20日09: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0日電 1月18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省政府黨組工作匯報的有關精神,安排下一步貫徹落實工作﹔研究湖北省開展省級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遵循,是各級黨員干部加強自身建設、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領。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切實把講政治貫徹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講政治體現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上。全省政府系統要持續深入改進作風,領導干部要嚴以律己、廉潔從政,帶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興抓深入、抓具體、抓落實之風,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對標對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扎實周密准備,高質量開好省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為做好各項工作提供堅實政治保証、能力保証、作風保証。

會議指出,省政府黨組向省委作工作匯報,是一項重要制度安排。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毫不動搖把黨的領導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堅決服從省委統一領導,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見效。要全力以赴抓發展,更大力度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大力度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大力度抓重點、鍛長板、補短板、強弱項,確保湖北省“十四五”開局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要從嚴從實強黨建,全面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將黨建工作同業務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確保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強調,法治政府建設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點任務和主體工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以省級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為突破口,以點帶面,引領全省法治政府建設向縱深發展。要以創建優環境,更加突出法治環境建設,打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讓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黃楚平,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萬勇、趙海山、肖菊華、張文兵出席會議。副省長楊雲彥列席會議。(黃俊華)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