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胡春華在雲南實地督導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

2021年01月2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昆明1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6日至19日在雲南督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農村工作首要任務,周密部署、切實抓好,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胡春華先后到西雙版納、普洱、紅河、文山等市州,深入脫貧鄉村、種植養殖基地、農業產業園區等,詳細了解產業、就業等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情況,調研脫貧地區縣域經濟、鄉村建設、農村產業發展等工作。

  胡春華指出,通過脫貧攻堅工作,脫貧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有了很大改善,但總體發展基礎仍然比較薄弱,下一步要朝著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行,就要切實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要加強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對有勞動能力的堅持開發式幫扶方針,及時開展幫扶,對沒有勞動能力的落實好兜底保障措施,確保基本生活不出問題,堅決守住防止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持續促進脫貧人口穩定就業,繼續開展東西部勞務協作,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要繼續支持脫貧地區特色產業發展壯大,更好帶動脫貧戶穩定增收、逐步致富。

  在雲南期間,胡春華還赴河口口岸考察了邊境貿易和跨境電商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04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