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春蘭杯圍棋賽三番棋決賽

中國棋手唐韋星對陣申真谞

2021年01月21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鄭軼)第十三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20日在線上結束半決賽爭奪。中國棋手柯潔執黑226手負於中國棋手唐韋星,連續第三次止步春蘭杯四強。韓國棋手申真谞擊敗中國棋手連笑,闖進決賽。

  此前12屆春蘭杯比賽中,韓國棋手6次捧杯,中國棋手5次折桂,日本棋手僅獲一冠。本屆春蘭杯受疫情影響,轉至網上進行。柯潔在半決賽中遭遇唐韋星,兩人此前曾多次交手,柯潔以14勝10負佔據優勢。此役柯潔執黑先行,在前半盤掌控局面,但在中盤戰斗中出現失誤,完全進入白棋的節奏。盡管此后柯潔一直尋找機會突破,但老練的唐韋星沒有給他一點機會。一番鏖戰之后,柯潔投子認負。

  另一場半決賽,連笑執白迎戰申真谞。官子階段,局面佔優的連笑在讀秒中出現失誤,被對手抓住機會拿到勝利。

  唐韋星和申真谞將通過三番棋爭奪春蘭杯冠軍。柯潔雖然止步四強,但他將於2月1日與韓國棋手申旻埈爭奪第二十五屆LG杯的冠軍,仍有機會向個人第九個世界冠軍頭銜發起沖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15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