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今年首條新建高速公路開工

戴輝

2021年01月21日09:2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首條新建高速公路開工

  湖北日報訊 (記者戴輝、通訊員周漓)連通京港澳、大廣高速,改善鄂贛革命老區交通條件。1月20日,咸寧至九江高速公路咸寧段開工建設,成為今年我省開工建設的首條高速公路。

  咸寧至九江高速公路,是一條連接湖北咸寧市至江西九江市的跨省高速公路,線路全長69公裡,是京港澳和大廣兩條國家高速公路的聯絡線。其中湖北咸寧段全長40.70公裡,估算總投資78億元,起於通山縣南林橋處,與咸通高速、杭瑞高速對接,止於江西省武寧縣,為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100公裡。

  “十三五”期間,湖北新增高速公路1026公裡、總裡程達到7230公裡,“九縱五橫三環”高速公路骨架網基本形成。作為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的“硬支撐”,今年我省將確保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1000億元以上,其中將優化擴容高速公路,力爭建成高速公路132公裡。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裡程將達到8000公裡。

  據介紹,作為京港澳和大廣兩條國家高速公路的聯絡線,咸九高速咸寧段將直接溝通武漢城市圈與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對完善湖北與江西兩省的高速公路網絡、改善鄂贛革命老區交通出行條件、推進鄂贛兩省旅游資源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