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評出33家三級及以上養老機構

李光正

2021年01月21日09:2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評出33家三級及以上養老機構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光正、通訊員黃菊)1月19日,從省民政廳獲悉,我省評出33家三級及以上養老機構,其中五級養老機構4家、四級養老機構18家、三級養老機構11家。這是《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准出台后,我省首次評定養老機構等級。

  我省現有1800多家養老機構,根據《湖北省養老機構等級評定管理辦法(試行)》,可自願申報、由民政部門評定等級。此次申報三級及以上的養老機構有203家,民政部門審核開展康復服務、社工配備、消防設施配備、床位入住率、配有衛生間房屋比例等情況,選出符合參評資格的90家。第三方評估機構經過“一票否決審核”、現場考察、滿意度調查等,評定33家三級及以上養老機構。省民政廳將向這些養老機構頒發等級証書和牌匾,等級有效期為3年。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