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核酸檢測 可上支付寶錯峰預約或上門採樣

2021年01月21日13: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表示,春節返鄉人員需持7日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據了解,為了讓市民安心過年,目前支付寶“疫情服務直通車”已上線全國核酸機構位置查詢、核酸檢測預約、上門採樣預約、核酸檢測結果查詢等多項服務,也建議大家提前預約、錯峰檢測。

據悉,用戶通過支付寶搜“核酸檢測”,點擊進入“新冠核酸檢測服務”專區,即可查詢全國採樣點位置或附近核酸檢測機構位置,可進行提前預約檢測,或預約上門採樣。此外,上支付寶搜“疫情”進入“抗擊新冠肺炎”專區,也可直達核酸檢測預約頁面。另外,檢測採樣完成后,用戶還可進入上述支付寶“抗擊新冠肺炎”專區查詢“核酸檢測証明”結果。

據了解,支付寶核酸檢測機構預約服務已覆蓋超76個城市、超200家機構﹔另外,上門採樣的服務目前覆蓋了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石家庄、保定、天津、合肥、鄭州、南昌、沈陽等45個城市,其他更多城市正在陸續上線中。

繼去年上線“疫情直通車”專項服務,近日,支付寶和阿裡健康聯合又重啟了“疫情服務直通車”,通過專區形式匯總了超15類便民服務,除政務辦事、生活服務等各項功能,還新增了疫情資訊播報、各地返鄉防疫政策實時查、核酸檢測預約、疫苗資訊查詢等多項服務。

支付寶上門採樣核酸檢測覆蓋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蘇州、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鄭州、長沙、西安、濟南、廈門、青島、合肥、呼和浩特、太原、蘭州、南寧、南昌、昆明、貴陽、福州、石家庄、哈爾濱、金華、義烏、宜昌、荊州、恩施、東莞、佛山、中山、溫州、黃石、鄂州、沈陽、寧波、黃岡、西寧、海口、三亞等,更多城市陸續上線中。(李超霖)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