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發放《市民安全防范手冊》提升群眾安全防范意識

2021年01月21日14:2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民警向來往路人發放《市民安全防范手冊》

年關將近,為進一步增強轄區群眾的自我防范意識、宣傳普及安全知識,有效提升反詐防騙能力,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結合當前社會治安特點,精心印制了《市民安全防范手冊》免費向廣大市民宣傳發放。

民警向社區老人宣傳發放《市民安全手冊》

1月19日下午,丹江口均州派出所按照市局要求,組織全體社區民輔警及部分社區干部在轄區四個辦事處分別開展市民安全宣傳活動,選取城區人民廣場、躍進門新合作超市廣場、丹二路好鄰居超市門口、新港雙泉山社區廣場、老廣場等人流量大、人員相對密集的戶外區域,以設置咨詢台現場講解、宣講隊流動宣講、免費發放宣傳手冊等形式向市民群眾開展宣傳。

民警向小朋友贈送安全防范手冊

該手冊,分交通安全、反詐防騙、消防安全、禁毒防毒、校園安全、疫情防控、便民服務等7個部分,涵蓋衣、食、住、行各個方面,通過圖文並茂的方式直觀地將安全防范基本常識、技能、技巧展示給廣大市民。

媽媽帶領孩子學習安全防范知識

此次活動共發動民輔警、社區干部50余人,發放《市民安全防范手冊》1500余本,宣傳教育群眾3500余人,有效提升了轄區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取得了良好社會效果。(文圖/呂明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