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今年再建100座口袋公園 讓市民步行5分鐘可進公園綠地

2021年01月22日08:58  來源:湖北日報
 

去年,武漢市啟動“城市公園綠地5分鐘服務圈”構建行動,利用城市裡的“巴掌地塊”“邊角余料”建成了100座口袋公園。1月21日從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獲悉,今年該市將再建100座口袋公園,讓市民一出家門,步行5分鐘以內就能進入公園綠地。

1月20日,首座通過眾籌創意設計方案建設的口袋公園正式建成,該公園位於武漢市江岸區健康街與華盛路交會處北側,佔地1684平方米,被4個居民小區環繞。該園緊臨塔子湖明渠,水域與華盛路夾角形成的三角形地塊被巧妙布局,劃分為功能各不相同的“3個圈”,可供周邊居民活動和休閑。

今年武漢將繼續向社會征集閑置用地和微空間,再建100座口袋公園,均衡全市公園綠地分布,以“眾籌”方式為市民增添更多家門口的口袋公園,讓武漢城市公園綠地服務半徑覆蓋90%以上的居住用地,讓市民一出家門步行5分鐘內進公園綠地。口袋公園建設在兼顧綠化景觀效果的同時,將有機融入中華傳統文化元素,提升綠化品質。(成熔興、趙旋)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