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三零”舉措提高煙草專賣政務服務水平

2021年01月22日12: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全市依申請事項網辦比率為81.22%,其中新辦事項網辦比率為83.57%。全市共處理13570個依申請行政許可事項,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這是武漢市煙草專賣局認真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和政府“四辦”要求,以“三零”舉措為抓手,進一步創新舉措、優化流程、簡化手續,著力提升煙草專賣政務服務水平的亮麗表現。

武漢市煙草專賣局行政許可“零拖延”“網上辦”,嚴格落實“五日許可”辦証,持續強化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開展多輪次簡証便民活動,為辦事企業和群眾提供優質化的政務服務體驗。

推行行政服務“零障礙”,多渠道公開政務服務信息,利用線上線下渠道為証件辦理材料採集和辦事企業群眾提供多種精准服務,開展“早晚彈性辦”“午間服務不間斷”等延時服務,開通企業直通車服務,對轄區內的連鎖企業實行集約辦理,設立老年人服務窗口,組織專業審批人員上門服務、“提前介入”,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 “送証上門”服務新模式,切實拓寬了服務半徑,提高辦事效率,方便了辦事群眾。

推行窗口服務“零差錯”。統一對外服務窗口工作人員著裝和服務規范,推行“容缺辦理”承諾制,強化12313舉報投訴咨詢標准化回復,探索開展“局長進大廳”活動,建立政務服務窗口可視化監控管理,全面推行服務的規范化水平。全年全市共受理涉煙舉報投訴咨詢來電3527例,市長專線707例,及時辦結率為100%,回訪滿意率97.98%。(向俐雙)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