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山西將建20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

提供飲水、就餐、休息和在線幫助等服務

2021年01月22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月21日電  (記者付明麗)20日,山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太原開幕。山西省省長林武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21年山西將在繼續辦好全民技能提升、婦女健康保障、殘疾兒童康復等10件民生實事的基礎上,再新增1件,即建設20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為環衛工人、出租車駕駛員、交通警察、快遞員、外賣員等戶外勞動者提供飲水、就餐、休息和在線幫助等服務,解決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問題。

  2020年,山西提出要全力辦好10件民生實事,截至去年底,已全部辦結。其中,為58個貧困縣農村婦女免費提供宮頸癌和乳腺癌檢查服務,完成免費產前篩查24萬余人,完成免費婚檢13萬余對,累計解答法律咨詢40.7萬人次,全省30個城鎮社區養老幸福工程項目全部建成並投入運營,在人流密集公共場所配置500台自動體外除顫器。此外,2018年以來,山西“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累計培訓350萬人次,192萬農村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2日 14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