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確認!武漢市光谷一小區業主選票被篡改

2021年01月23日09: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有網友反映稱,1月15日是武漢市光谷朗詩城小區唱票日子,主要投票是否續約/新聘物業公司以及停車方案等幾個議題,在唱票過程中發現一些可疑票(有改動等痕跡),隨便找到一張票號202011-2106票(六期25棟2單元業主的選票),其中一個業委會成員現場將選票拍照和業主確認是否是他真實表達的投票結果,結果該業主非常氣憤地在業主群裡公布了自己當時投票,二者一對比,竟然被人篡改了投票結果,圖片上可以証明被改動。

該業主也在群裡承認自己的選票被篡改,后來業委成員又發現多達30張可疑被篡改選票。業委會成員發現問題后無一人報警或者採取行動,直接簽字公布投票結果。按照有關法律法規,隻要發現投票過程有作弊,投票結果就應該為無效。

票號為202011-2106的投票(網友提供)

對此,東湖高新區回復稱: 經九峰街核實,社區工作人員知曉該事件后召集業委會相關負責人現場談話,業委會主任表示在清點表決票的時候,有工作人員發現選票有涂改痕跡,根據投票房間編號聯系到投票人,經溝通認定該選票被涂改。業委會當即對所有選票進行核查,共發現約30張選票有涂改痕跡,根據表決辦法將涂改選票認定為廢票,不計入統計結果。隨后,社區同業委會一起檢查清點選票現場攝像監控,梳理投票清票過程,暫未發現証據指向具體人員涂改。

針對該事件,社區咨詢了挂點律師,其表示業委會對涂改票認定為廢票並不計入表決結果的處理是合適的,涂改票產生的原因應由社區督促業委會對自身工作方式進行自查整改。

經社區協調督辦,業委會負責人表示在管理上對此次表決產生的問題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會抓緊自查整改,優化工作方式,盡全力維護居民權益。對於熊女士反映上門發放選票的工作人員引導其修改投票選項導致選票成為廢票一事,社區將如實反映給業委會調查核實。

長江網武漢城市留言板截圖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