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嚴打涉企違法犯罪 護航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1月23日10: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期,鄂州警方持續推進“霹靂4號”行動,重拳打擊涉企違法犯罪,積極為企業挽回經濟損失,有力維護了良好的營商環境。

2016年10月,鄂州某公司聘請的顧問郭某私用公司公章並以公司名義向胡某某借款1000萬元人民幣,其后又以個人名義再度向胡某某借款900萬元人民幣。

2018年11月,郭某向胡某某歸還1000萬元人民幣,但此次所歸還的1000萬元是郭某某以公司名義借的1000萬元,還是以個人名義借的900萬元,雙方糾纏不清。

隨后,胡某某多次催促郭某將剩余1000余萬元(含利息)歸還未果,遂將該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償還剩余欠款。然而,公司負責人對郭某私用公司公章一事並不知情。

依據公司公章為主要証據,法院一審判決該公司償還剩余欠款800萬元。收到法院裁決的公司負責人一頭霧水,2020年11月,公司負責人向鄂州警方報案。

鄂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辦案民警介紹說,經過對郭某與胡某某的資金往來進行分析,警方最終認定郭某償還的1000萬元是屬於公司借款部分。

經數次多方協調后,在二審法院終於達成共識並完成民事部分調解,該公司不再承擔800萬元的還款責任。郭某涉嫌挪用資金罪已被鄂州警方立案偵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同期,鄂州一物流公司報警稱該公司下屬分公司的經理金某某涉嫌侵佔公司財物50余萬元。鄂州警方接案后,發現案情復雜,輾轉到貴州、江西、河南等地多方偵察,終於將金某某犯罪情況掌握清晰。

發現自2012年8月起,分公司經理金某某採取虛假發票報銷、截留公司運費收入、少報運輸費等手段侵佔公司財物,每次涉案幾百到幾千元不等,累積金額較大。

目前,該案件已移交法院進一步審理,贓款已由金某某及其親屬退還給該物流公司。

鄂州警方表示,將繼續緊盯破壞營商環境、嚴重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等各類犯罪活動,強化打防管控,有力維護市場秩序。(丁一 王廳)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