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存煤量回升,電廠負荷緩解

煤炭價格呈回落態勢

2021年01月2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丁怡婷)“煤炭市場供需最緊張的時候可能快要過去了。目前來看,各地存煤量有所回升,電廠滿負荷情況有所緩解,煤炭價格出現了回落態勢。”在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和中國煤炭市場網日前主辦的1月份煤炭市場運行發布會上,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新聞發言人張宏介紹。

  為做好煤炭保供穩價工作,煤炭主產省區和重點煤炭企業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釋放煤炭先進產能。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1月上旬,協會重點監測煤炭企業煤炭產量4942萬噸,比去年12月上旬增長2.3%,同比增長12.5%﹔1月1日—18日,重點監測煤炭企業煤炭日均銷量721萬噸,比去年12月日均增加17萬噸,增幅為2.4%,18日當天銷量達到831萬噸,為歷史最高水平。

  近年來,煤炭中長期合同在促進煤炭市場供需平衡、保障全國煤炭穩定可靠供應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2020年,在下半年煤炭現貨價格大幅高於長協價格的情況下,煤炭企業中長期合同兌現率依然超過90%。

  接下來煤炭市場走勢將會如何?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副理事長石瑛分析,在經濟持續恢復、氣溫逐步回升、春節假期等多種因素共同影響下,預計今年一季度我國煤炭需求有望先增后降,煤炭供應將總體穩定,煤炭價格將高位回調。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5日 10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