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截至2020年底

長江干流實現全Ⅱ類及以上水體

2021年01月2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孫秀艷、寇江澤)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21年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獲悉:截至2020年底,地級及以上城市(不含州、盟)黑臭水體消除比例達到98.2%﹔長江流域、渤海入海河流劣Ⅴ類國控斷面全部消劣﹔長江干流歷史性地實現全Ⅱ類及以上水體﹔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到90%左右,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達到93%以上﹔圓滿完成2020年年底基本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目標,“洋垃圾”被徹底擋在國門之外。

  “十三五”時期,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繼續取得歷史性成就,“十三五”規劃綱要確定的生態環境9項約束性指標均圓滿超額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任務高質量完成。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5日 14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