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優化營商環境筑牢高質量發展“生命線”

2021年01月25日14:4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1月20日,在2020年湖北省孝感市第四季度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現場傳來喜訊,30個項目紛紛落戶孝感。項目代表頻頻點贊孝感發展環境,孝感優化營商環境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一年來,孝感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大力弘揚“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精神,緊扣問題導向、需求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建立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優化頂層設計,用“辛苦指數”換來項目的“落地指數”、企業的“發展指數”。

一條條措施既是一份惠企惠民的大禮包,更是一諾千金的鄭重承諾。對標《2020年全省優化營商環境重點任務清單》80項重點任務、省優化營商環境“黃金30條”,孝感市委市政府以打造更加規范高效的一流政務環境、更加寬鬆便利的一流市場環境、更加公平完善的一流法治環境為目標,制定實施工作舉措27條,研究出台優化營商環境“31條”具體舉措,全力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瞄准企業的“最痛之點”“最盼之處”,為企業“鬆綁”。取消行政許可和証明事項86項,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實現“80、60、40”目標,水電氣並聯審批,區域性統一評價成果實質性運用,“四辦”改革提效,政務服務提速。持續放寬市場准入,企業開辦“210”標准全面執行,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四種方式分類實施“証照分離”改革,惠及企業3619戶。

在孝感,一批“項目管家”走馬上任,緊盯項目推進流程,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務,為項目落戶發展營造最優環境。

“良禽擇木而棲”。落戶孝感臨空區的銀康醫療項目,推進過程中無論是項目審批、規劃報建,還是現場辦公、現場推進,都讓投資方感受到孝感“跑起來”的節奏﹔湖北廣聯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魏平順對應城營商環境頻頻點贊,帶著項目回鄉再創業,直呼:“回鄉創業大有可為!”

孝感及時落實一攬子支持政策,細化推出95項具體措施,相繼開展“96196咨詢熱線”“千名干部進千企”“金融穩保百千萬”行動,為市場主體減稅降費15.1億元,就業扶持減負1.8億元,企業金融服務方艙幫助313家企業融資22.3億元,助力企業活下去、能發展。

營商環境,“優”無止境。孝感正在以更堅定的決心和更大的魄力,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努力做到讓市場主體更活躍、讓發展動力更強勁。(謝蕾)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