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0年中儲糧銷售政策性糧食1.05億噸

2021年02月02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日電  (記者杜海濤)2020年,中儲糧系統加強統籌調度,堅決服務大局,高效落實國家有關部門保供穩市指令。全年累計銷售中央事權糧油同比增加了一倍多,其中銷售最低收購價和臨儲糧等政策性糧食1.05億噸,保質保量完成保供任務。

  2020年,針對部分地區物流受阻、供應鏈循環不暢等情況,中儲糧系統發揮體系網絡優勢,就近就地快速投放保供,解決了用糧企業“燃眉之急”。克服疫情影響,通過加大預約收購、延長收購期等多種方式,切實維護了種糧農民利益。中儲糧“惠三農”售糧預約APP自2019年正式上線以來,截至去年底,注冊用戶數累計達到67萬人,通過APP在線預約售糧累計達到2423萬噸。

  2020年,中儲糧系統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條件下的安全儲糧工作。強化質量安全管控,中央儲備糧賬實相符,質量達標率、宜存率穩定保持在95%以上,綜合損耗率控制在1%以內,質量安全管控進一步強化。持續執行政策性糧食收購,有力支持了糧食增產、農民增收。5年間,累計新增倉容罐容730萬噸,新增年中轉能力1000萬噸。推動建設百萬噸級儲備基地。投入資金近80億元,完成倉儲設施維修改造項目1.5萬個,直屬企業倉房完好率保持95%以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2日 02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